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本科2023级班导师联席会暨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成绩分析研判会

3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本科2023级班导师联席会暨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成绩分析研判会。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孔德雨、高龑,学院党委书记苏栋,本科2023级全体班导师,辅导员、教务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明明主持。

1712561821663366.png

会上,学院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朱锐代表年级组就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情况作了专题报告,系统分析了年级整体情况、各班综合表现、院际成绩对比等数据,并根据年级学风班风情况汇报了本学期抓好学风建设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学院2023级本科生年级组自学生入学之初,就将培育优良学风作为首要任务,策划实施了“齐飞、知晓、勤修、筑基”等4项计划,注重强化班导师、本科生全程导师、辅导员和朋辈导师的协同育人效应,帮助学生在学习目标、思维方式、习惯养成等方面尽早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走好大学学习生活“第一步”。综合来看,学院2023级本科生一次通过率较往年有明显提高,展现出较强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学风建设初见成效。

1712561872186681.png

各班班导师结合年级组编发的成绩分析白皮书以及各自带班经历和日常与学生沟通互动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班导师们一致认为,在学期初组织召开学院领导、班导师和辅导员共同参加的联席会,对学生考试成绩和学业表现进行会商研判,是十分必要的,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做好班级学生的指导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和数据支撑。同时,班导师们也从兴趣驱动提高科研素养、应才培养做好学业规划、科学考核助力全面发展等方面谈了自身体会和思考。

孔德雨、高龑从各自分管工作出发,建议班导师、辅导员要把握好大一学年这一关键期,坚持因人、因宿舍、因班级施策,在抓学风上鲜明高标准、严要求的导向,充分发挥本科生全程导师的重要作用,尤其注重做好学业困难学生的精准识别和帮扶工作,全力防止拖欠学分的“雪球”越滚越大和学业问题向心理危机转化的倾向。

1712561914599616.png

苏栋在总结中代表学院对2023级本科生学风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班导师、本科生全程导师、辅导员和朋辈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谈到,优良的学风是学院一直以来始终坚持的好传统,也是学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根本保证。他希望全体班导师牢记职责使命,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紧扣“一降二升三满意”工作目标,在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指导的同时,持续深化“3+3”育人模式,奏响三全育人“协奏曲”,当好学生成才引路人。

1712561940152146.png

会后,学院党政联席会听取了2023级本科生年级组关于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和班导师们工作建议的汇报,并就下一阶段抓好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